../../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载耕耘,星光璀璨

——记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向镜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4-03-27

向镜伊,中共党员,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三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天水师范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白泽杯”全国大学生语文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大赛优秀奖,“BETT”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B组一等奖,“中外传播杯”、“中教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优秀奖。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四年可能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向镜伊来说,四年的大学时光,她深耕细作,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乐章。

求知若渴,勤奋耕耘

自入学以来,向镜伊就展现出了对汉语言文学的浓厚兴趣和强烈求知欲。她深知要在这个领域取得成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因此,她严格要求自己,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广泛涉猎各类文学作品。她说:“在图书馆学习的那些日子,让我沉浸在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文学世界里,从《红楼梦》的悲欢离合,到《百年孤独》的魔幻现实,再到《哈姆雷特》的人性探索,每一部作品都如同璀璨的星光,照亮我前行的道路,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会因为对某个知识点理解不透彻而焦虑苦恼,但我始终坚信天道酬勤,遇到困难时也总是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进步。”正是这种孜孜以求,勇于探索的精神,让她在学业上不断攀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注重实践,锤炼自我

在学校的四年里,向镜伊在多个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不仅是对她个人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她辛苦努力的最好回报。

在教师技能大赛中,向镜伊种下教育的初心,“在大学二年级时,我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教师技能大赛。我深知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为了这次比赛,我努力向那些优秀的教师看齐,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和技巧。一遍遍地修改教案,一次次地练习授课,只为能够在那个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当听到自己获奖的消息时,那一刻的喜悦和自豪至今仍记忆犹新。这次比赛不仅让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从教的决心。”全国大学生微课大赛为向镜伊展现创意和才华提供了舞台,“全国大学生微课大赛对我来说是一段挑战与创新的旅程,我需要将传统的文学知识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创作出富有创意和实用性的微课作品。在这个过程中,从选题到制作,从拍摄到剪辑,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我的心血和汗水。当看到自己的作品在比赛中受到认可和喜爱时,我深感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回首过去的四年时光,向镜伊感慨万千,“四载大学岁月,是我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更是收获的四年。我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每一位同学的陪伴与支持。这些成绩的获得只是我人生道路上前进的一小步,未来的路还很长。我愿做一个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我相信,只要我保持对汉语言文学的热爱和执着,不断学习和进步,一定能够走得更高、更远。我将继续保持初心和使命,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同学,激励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辛勤耕耘,星光璀璨,不负前行。”


审核:潘卫仓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