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4-03-22

3月21日,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出席,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是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百日行动”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实战模拟提升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风险的防范与应对能力。演练中,特别模拟了实验过程中酒精灯意外倒落引发火灾的紧急场景。演练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设施的布局及使用方法,并教授了逃生疏散等关键技能。师生还亲自动手操作了灭火沙、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切实体验了灭火过程。

王旭林强调,安全是学校师生工作和学习的基础保障,是底线也是红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教育厅专门下发《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是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校园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他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师生能够熟练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深入学习安全知识,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的理念,将所学知识广泛传播,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李  腾

审核:李瑞明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