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纪委监察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5

3月22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振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李淳代表纪委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委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工作开展情况。从聚焦“两个维护”,精准强化政治监督;从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深化政治巡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坚持常抓不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提升“三不腐”综合效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振奎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凸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刘振奎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更名大学重点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尤为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高效协同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围绕中心任务深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形成严的氛围,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汪聚应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举措,将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高质量发展方案和“更大建博”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全过程。要持续砥砺作风,时刻紧绷防范和化解重大廉政风险这根弦,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种好“责任田”,守好“最前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特聘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参加会议。

撰稿:邓  楠

审核:赵向东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