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提醒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 2024-03-27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10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后进单位提醒会。校长汪聚应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主持会议。

会上,汪咏国特别强调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求各学院务必提高认识,加强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重点关注专升本学生和考研学生的就业需求,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详细通报了目前各学院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并针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各参会学院负责人逐一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全力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和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汪聚应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从多个角度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学生顺利踏入社会、实现个人价值的关键一环;要深入分析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更精准地定位专业发展方向,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专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从而为学校的长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就业任务全面完成。要建立全员全力抓就业的合力和机制,激发全体师生促就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浓厚氛围;各学院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布局。三是落实考核制度,通过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通过设定与就业紧密相关的绩效指标,引导全体师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就业工作中,同时加强考核结果的反馈和奖惩机制,确保考核工作真正起到激励和约束的作用。四是做好外拓外联,充分挖掘各种就业资源。就业工作人员要主动走出校园,与校友、企业界人士等建立联系,挖掘潜在的就业资源;要加强与各大招聘网站、社交媒体等平台的合作,及时发布毕业生信息和用人需求,提高信息的匹配度和推送效率;要加强与实习实训基地的合作,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积极与企业沟通,争取将实习实训转化为就业机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学校内部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建立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传递分享就业信息和资源;要充分发挥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专业优势和人脉资源,为就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商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等12个学院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学生就业工作领导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邓  晔

审核:王跟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