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无它 唯爱而已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喜梅老师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0-09-09

你来时波澜不惊,飘落一地樱花,弥漫一季芬芳。学生心目中的杨喜梅老师是亲切随和的,同事印象中的杨老师是开朗阳光的,而我见到的杨老师是热情温暖的。

杨喜梅老师自本科毕业至今一直在天水师范学院工作,在从教的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她始终认为学校的发展在于教师,教师的根本在于教学,一位教师能不能真正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关键在于教师的学识和能力。为了提升自身能力,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2005年她考取了陕西师范大学伦理学专业研究生,2008年研究生毕业又回到了天水师范学院工作。每当谈到这一段经历时,杨老师都会有些许感慨,她说当时因为丈夫也在陕师大读博,孩子没人带,她是带着孩子去读研的。在陕西师范大学,丈夫读博士,自己读硕士,孩子上幼儿园,在当时也是一段佳话呢。08年回校后,重新走进教室,没有了以往的紧张和忐忑,更多的是对讲台的敬畏,杨老师承担了思政专业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肩上繁重的担子并没有使杨老师顾此失彼,相反,她认为不同课程之间的融会贯通使她的知识体系更加完善。乐于钻研,严格要求,快乐教学,做一名受学生尊敬的好教师是杨老师以一贯之的追求。

科研是教学的保证

杨喜梅老师认为,教学是教师最基本的责任,而科研是搞好教学的基础与保证。作为高校教师,只有通过科学研究才能更好地了解本学科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才能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及时地向学生传播最前沿的学科知识。科学研究不但能丰富教学内容,更能提高教学质量。杨老师在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已在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学术专著一部,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和省社科项目各一项,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杨喜梅老师表示,在科研上,她做得很不够,今后还要继续努力,除了要不断坚持理论学习,搞好教学,还要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实现科研和教学的相互促进。与此同时,她总是鼓励学生也要有钻研精神,遇到学习中的难题,要以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发掘问题深层的深刻含义。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引导学生学习,循循善诱,因人施教。她和我们一样都享受教师与学生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过程。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杨喜梅老师认为,当老师难,当好老师更难。二十多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杨老师坚信“热爱是最好的老师”,针对师范学院绝大多数学生以后要从事教育活动的特点,她坚持“快乐教学”的理念,以身作则,以阳光健康的形象感染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学生,寓教于爱,寓教于乐,让学生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快乐与自豪,对教师职业充满向往和憧憬。在学习上,杨老师对学生严而有度,关爱每位学生,对一些学习能力较弱的学生,杨老师还利用假期通过微信群的方式给他们补课,促进他们学习能力的提升。另外,杨喜梅老师还非常重视学生各项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活动。“因为热爱,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享受”。教育无它,唯爱而已。因为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所以立志做一名快乐的老师。快乐执教,快乐生活,以阳光健康的形象感染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学生。因为快乐,所以甘于付出,乐在其中,教育就成了一种享受,享受教学带来的快乐,享受学生带来的感动,享受作为人民教师的自豪与光荣。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吾师杨喜梅老师对我来说就是亦师亦友的“良人”。待到花满人间,树满人间时,你我皆笑看桃李满天下。(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 杨成栋)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