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市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交流研讨会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挖掘天水优秀地域文化,探索天水优秀地域文化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路径,为思政课建设提供鲜活丰富的育人资源、多维的教学时空场域,11月10日下午,驻天水市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交流研讨会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天水师范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军、甘肃省思政课余明远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云致辞。

交流研讨和教学展示阶段由余明远教授主持,驻市四所高校的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余明远、郭三龙、黄彬、史维波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贡献和时代价值、天水优秀地域文化的内涵及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天水优秀地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路径、天水优秀地域文化纪念场馆教育功能的综合开发等议题交流发言。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甘肃省思政课余明远名师工作室专家侯智作了发言。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史小宁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在逻辑与深刻意义》的学术报告。

在实践研学阶段,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业博物馆、天水农耕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步兵学校历史陈列馆。

此次研讨会是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高职院校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后,学院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依托甘肃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创新开展驻市高校思政课校际共建共研活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着力构建天水优秀地域文化育人“大课堂”,厚植思政课育人特色,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


撰稿:余明远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