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近生活开启电商设计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薛亚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0-07-08

 

个人简介:薛亚菊,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16级文化产业管理2班学生,在2017-2018学年度荣获甘肃省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获得校级第二届微电影大赛二等奖;2018年,荣获2018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与初中思想品德教师资格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人生格言:努力过程很艰难,坚持下来会很酷!

在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校电视台让我难以忘怀。第一次听说电视台感觉还挺高大上的,后来加入了电视台,感到确实出乎意料的好,好在什么地方?好在第一次接触到了面试,好在认识了许多不同专业的朋友,好在获得了老师的信任,好在自身的成长。在电视台,新闻组其实挺忙的,每天都有新闻要事,偶尔有学校的大型活动,经常会有一些采访,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去认真做的事情。同时也交到了很知心的朋友,遇到了很暖心的老师,还是很感谢电视台,多年以后想起,也会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

在学校的时光总是很漫长又短暂,漫长的是四年时光,短暂的是每一天,我很快迎来了大三的实习生活。当学院决定了具体的实习基地之后,我选择了离甘肃较近的城市——西安,在这里,我是奔着学技术去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从早到晚都有一定的学习任务,尽管这样,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热情的继续着。不管怎样,都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在这个大数据的平台下,网络直播带货也带火了很多的产品,线上销售成为了当今销售者的另外一种选择,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不用出门”就“快递上门”的便捷生活。一开始,我也会感到不适,因为很多东西看着很简单,自己上手就操作不来,就像那句话说的:一听就会,一做就废。但通过每天的坚持和任务的完成,我获得了很多经验,也学到了很多电商方面的技巧。作为一名电商设计师,你的审美要到位,当然,审丑也很关键。就电商而言,大家一听可能还不太懂,但只要说到京东、淘宝、拼多多,大家肯定不陌生,所以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进行电商方面的视觉设计。实习结束后,我自己在西安找了工作,主要是负责天猫和淘宝页面的视觉设计,在进行产品主图、详情页、首页、海报等设计的过程中,还是会去考虑怎么设计才能达到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最高的转化率。总的来说,就是不断的学习和不断的积累,和同事之间相互探讨,去倾听别人的想法,去结合当前的实际,去完成每一次的设计。

提起母校,总有说不完的好和离不开的情,因为工作的原因,今年回学校也是匆匆几天,但我想说的是:“在学校的那几天,真的感觉一眼望不穿,却又一眼望穿了所有,学校的一草一木、老师以及同学和舍友,还有旧北门处的电视台,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最怀念的,但是,人总要学会长大,有些路要一个人走,愿以后的日子“明德、新民、至善”永不忘,也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好好珍惜每天的日子,做好选择,因为选择真的很重要。(学生记者:刘建鹏)  

 

 

编辑:黄亚珠

责编:刘  洋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