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校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11-09

11月9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卫中率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简称科学技术进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贾义翔、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奎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深入天水师范学院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详细检查了解科学技术进步“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陈卫中就实验室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科学技术人员培养和监督管理,就中心区域科技创新、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给予了现场指导。

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是2016年8月经甘肃省科技厅批准,依托天水师范学院“生态学”省级一流特色学科群,针对西部地区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围绕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中的生态学主题开展研究工作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43人,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该重点实验室除了加强理论研究外,还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及仪器设备优势,积极为天水以及陇东南地区政府职能部门、科技企业和农民提供各种技术培训及测试技术服务。

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是天水师范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高校服务地方能力,于2010年经省科技厅批准建立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中心现有成员48人,针对甘肃大樱桃产业发展共性和关键技术瓶颈,突出问题导向,紧扣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创新,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研发集成、示范推广了一系列新技术、新模式,多措并举加快相关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形成了“秦州大樱桃”区域公用品牌和“天之甘泉”等一批企业品牌,为推动甘肃大樱桃产业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智库)支撑。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教科文卫处处长于渤、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综合处一级调研员石立群、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综合处四级调研员寇琴和甘肃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科技监督处处长周晓云,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和天水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参加执法检查。

撰稿:时立民

审核:王弋博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