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我校捐赠甘肃红色文化书籍 举办红色文化讲堂首场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1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11月9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我校捐赠甘肃红色文化书籍暨红色文化讲堂开讲仪式在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刘振奎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兰州大学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主任李正元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张新平出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军主持。

刘振奎向省委党史研究室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甘肃这片红色热土上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过巨大的贡献,省委党史研究室此次捐赠的甘肃党史和红色文化研究等600多册书籍将成为我校师生学习了解甘肃党史、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的重要资料。

捐赠仪式后,刘正平以“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热点问题”为题,作我校红色文化讲堂首场专题报告。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讲好党的故事,刘正平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讲到,一要切忌无限拔高,反对“低级红”“高级黑”;二要坚定大党自信,谨防误导;三要正确面对失误和挫折,维护好党的整体形象;四要勇于接受严峻挑战,保持战略定力。

张新平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认识和把握历史,在对历史的深刻体察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和重要支撑。

刘建军表示,学院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在高校育人中的独特优势,运用好这批书籍,发挥好红色文化的精神引领作用,不断创新红色文化教育形式,推进红色文化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实效性,持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和研究,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正平一行还参观了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对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新颖的设计、利用数字技术实现的超大信息量、独特的参观体验、浓厚的学习氛围给予高度评价。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