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个成功意味着另一个新旅途的启程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高玉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11

人物简介:高玉霞,中共预备党员。自入校以来,学业成绩和综合考评均名列前茅。2017年7月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荣获优秀奖,11月荣获2016-2017学年度甘肃省国家励志奖学金,12月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8年7月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荣获二等奖,11月荣获2017-2018学年度甘肃省国家励志奖学金,12月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9年12月获得“2019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称号;2020年3月获得“甘肃省2020届高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20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兰州大学党的建设专业研究生。

人生格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知识给人以智慧,气质给人以魅力。 初见高玉霞学姐时,她给人以落落大方而又不失细腻的美感,平易近人的她极具亲和力,在交流中越发觉得她温和低调,风雅并举,灵动的思维显得条理清晰。她很平凡,但不平庸,在大学4年里,她将平平淡淡的生活演绎成了轰轰烈烈的自我蜕变。

准备考研之初,她和大多数人一样,迷茫,惆怅,焦虑。为选择院校和确定专业方向而不知所措、无从下手。直到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通过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推荐,她得到了去兰州大学夏令营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期不长的实践和学习,让她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学习回来后,我就在想难道自己的未来就这样被定格了吗?”她觉得自己应该拼一把,应该去往更广阔的天地和平台,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的熏陶,挑战并成为那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最终,她选择了兰州大学。复习准备了一段时间,她发现自己可能高估了自己的实力,她怕自己的能力配不上野心,也许兰大这个目标太大太高了,她想过改变志愿,但一切都迟了,系统录入之后就不能再改了。经过再三思考,她决定破釜沉舟,放手一搏,没有退路或许就是最好的退路。

道阻且长的漫漫考研之旅,需要细水长流的日积月累和自始至终的不屈毅力。考研的那段日子里,她全身心地投入,书包里背着的不简简单单是知识的范本,更是自己的理想以及未来。她每天都保质保量地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确保自己每天都在离成功更进一步。如果当天晚上的学习任务没有完成,她就选择熬夜学习,直到完成自己的任务才去睡觉,因为这样她才能睡得心安理得。

她毅然决然地在考研这条路上走了下去,告诉自己,无论你心里多么慌多么着急,但是一定不要乱了阵脚,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不断去反思和省视自己。她说:“未经省视的人生不值得过,你不需要去关注周围人的成功有多么优越,你只需要关注自己、省视自己是否每天都在成长即可。周围的事物只是个参考,如果这些让你觉得疲倦和不快乐,那就大可不必参考,自己参考自己,才能实现真正的进步和成长。”

经历了孜孜不倦、筚路蓝缕的努力,她终于领略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释然和闲适。考研结果的等待总是漫长的,也是煎熬的,然而比起考研之初的彷徨和复习之中的艰辛这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最终她等来了被兰州大学录取的好消息,那一刻,她开心到无法言语,她觉得自己的一切辛苦付出都没有白费,欣喜万分之后的她复归往日的平静如水,在她看来,成功并不是人生的终点站,一个成功意味着另一个新旅途的启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她将上下而求索,在新天地落地生花,做出新作为、斩获新成果。

一个真正有能力的人,既要会学习,也要会生活,在这方面,她做得很成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她总是主次分明,使二者各得其所。幸运的是,她们整个宿舍都在考研,宿舍以及校园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优越的生活环境为她的考研保驾护航。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她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初心和目标。与此同时,她从考研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各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戒骄戒躁,从她的经历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在她看来,大学四年尤其考研复习过程中的每一次经历都充满着弥足珍贵和耐人寻味的无尽韵味。每一个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必定有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结局未完,你我都有足够的勇气去往远方”,面对未来,她坚定且自信。(学生记者:刘建鹏、杨成栋)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