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月18日,学校在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鹏、成员海洋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并讲话,安涛、师平安、汪聚应、李淳、汪咏国、安建平、崔亚军、马超等常委出席会议。

近期,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校党委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全校党员学习研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本次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学校党委常委深入交流了近期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广泛地集中研讨。

李正元对党委常委的发言作了点评并总结讲话。李正元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周密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李正元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拿出系统的方案,做好整体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全覆盖、深入学。校院两级中心组要围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推进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工系统要提出针对性的学习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具体的学习计划,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穿于主题党日等活动中,认真学习研讨。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学全会精神,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快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准确把握综合改革的内涵,提升学校现代化建设水平;抓住机遇,完善符合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校目标的制度体系;聚焦学校转型发展,科学论证,精密做好制度的立改废。三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狠抓学校各层面整改落实;结合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四大攻坚战”和“8+3综合改革”;结合全会精神,高效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工作及脱贫攻坚等专项工作,对准指标,一鼓作气。  

范鹏对学校党委常委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常委能够扎实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深入思考,重务实,见成效。

范鹏强调,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要深刻认识制度的极端重要性和制度体系构建的重要性;精准把握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完善之间的关系;深入理解全面系统的治理思想和制度体系构建;全面把握五个民主、协商民主的重要性;坚定贯彻把党的领导确立在六个方面的首要位置;重视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准确理解《决定》关于制度基本成熟定型、系统完备构建的重要判断;敏锐认识“总体目标”“基本经济制度扩容”“增强制度意识”“两创原则”等精神的具体内涵。

范鹏还就学校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做出指导。一是要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决不遗漏任何党组织和党员;二是要切实狠抓专项整治,促进整改落实;三是要确保民主生活会不抢跑,按照省委通知部署有序开展。

  

撰稿:甘文博

杨学良

审核:武胜文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