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德比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月12日,英国德比大学商学院国际项目主任Marcus Warren教授、德比大学中国区长沙办公室项目主管钱韬拓宇先生、德比大学中国区长沙办公室项目助理刘伟先生访问我校。校长汪聚应会见Marcus Warren教授一行并与来宾进行座谈。人事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汪聚应对Marcus Warren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2018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下一步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汪聚应说,2018以来,学校确立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方向,积极构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的应用类学科群,重点建设中国史、生态学、智能制造三大学科专业群,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计划利用2年时间从“转型到定型”,再经过10年左右的奋斗从“定型到高水平”的建设步骤。今年10月12日学校隆重举办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与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共同总结学校60年办学历程,极大地提振了师生爱校、兴校的奋发精神,汇聚了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力量。校庆前夕,德比大学作为我校的海外合作高校,给学校发来了热情洋溢的校庆贺信,汪聚应代表学校向Marcus Warren教授表示感谢,并向德比大学校长凯瑟琳•米切尔教授致以问候。

Marcus Warren教授介绍了德比大学近两年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是商学院在国际人才培养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突出成绩。Marcus Warren教授对我校加强应用类学科群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水平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

就进一步促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MarcusWarren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现有学生出国留学项目基础上加强两校的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德比大学将为我校教师赴德比大学开展为期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访学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便利;二是德比大学将利用暑期为我校教师开展符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方向的短期培训或课程研修;三是依托德比大学教育学院的课程设置,将安排德比大学在读学生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尽早尽快适应当地文化习俗,熟悉我国教育模式,为毕业后申请我校外籍教师岗位奠定基础。

座谈会后,汪聚应向Marcus Warren教授赠送了校庆纪念品。Warren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进一步深化两校的项目合作。 

Marcus Warren教授一行还访问了商学院,并为师生举办讲座,介绍了德比大学商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商科专业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与商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德比大学自2018年4月与我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合作备忘文件,此次访问是继2018年5月和11月德比大学来访我校的又一次工作性访问。

 

 

撰稿:张敏轩

审核:姜炳生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