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校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13

 

11月11日晚,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甘肃天水师范学院艺术交流活动在礼堂举行。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乌兰图雅、茸芭莘那、刘大成、高保利、徐凤美、李梦楠、龙云侠、高卫星、李静等艺术家们用炫目的杂技,神奇的魔术,天籁般的歌声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中央电视台资深记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学校优秀校友裴斐,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安涛,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党委常委马超出席活动。

活动由中国杂技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和天水师范学院承办。

安涛在致辞中指出,艺术是直抵人心的力量,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为学校师生带来艺术盛宴,和青年学子畅谈艺术人生,使大家有缘接受艺术熏陶,为天水师院学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将极大的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文化自信的坚定力量。安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现艺术之美、感受艺术之美、创造艺术之美,为弘扬和传播先进文化、创建文明校园,当好表率。随后,安涛为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赠送了纪念品。

活动在学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靳正彪等表演的笛子合奏《牧民新歌》中拉开帷幕。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原生态民歌歌唱家高保利演唱的《圪梁梁》《三天路程两天到》、蒙古族青年歌唱家、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演唱的《送你一首吉祥的歌》《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和著名歌手、央视《星光大道》2010年度总冠军刘大成带来的男声独唱《母恩难报答》《饮酒歌》,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组铜奖、央视《星光大道》2006年度总冠军茸芭莘那带来的女声独唱《天路》《怒江大小调》等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使现场观众沉醉其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国家一级演员、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311分会副主席徐凤美表演的魔术《相信》让现场师生连连惊叹,徐凤美还与现场十多位学生和小朋友进行互动,给他们教了简单的魔术表演;河北沧州杂技团演员、功夫空竹创始人高卫星、李静带来的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最佳节目、杂技《空竹》,由广州杂技团著名杂技演员李梦楠、龙云侠表演的获中国杂技比赛文华大奖、摩纳哥金小丑奖、俄罗斯乌兰诺娃奖的杂技《东方的天鹅-肩上芭蕾》让师生们大饱眼福、叹为观止;裴斐和校友李惠明、曹文成表演的诗朗诵《诗意天水》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天水故里的热爱之情。

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和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追寻梦想的故事。他们表示,艺术来源于生活,作为文艺志愿者,能够来到大学校园与青年学子交流、互动特别高兴,这是一次十分愉快的体验,也是一次向生活、向高校师生学习的难得的机会;同时,他们激励青年学子怀揣梦想,奋发图强。

互动环节中,嘉宾们现场抽取10位幸运观众并为他们赠送了由裴斐提供的冯骥才、铁凝、敬一丹、朱迅等亲笔签名的珍贵书籍,同时,裴斐为学校和校广播电台赠送纪念品和书籍;茸芭莘那为学校赠送了个人限量版黑胶唱片。

活动由学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尤晓妮和校友李惠明主持,全校师生900余人参加活动。

 

 

撰稿:罗文研

编辑:黄亚珠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