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意识形态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月16日上午,学校意识形态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41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师平安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安建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部分学院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中,党委组织部、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学生处、保卫处、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安建平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近年来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意识形态工作细则,并与相关部门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校园舆情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意识形态领域的15项重点任务。安建平说,目前意识形态工作最重要的任务是抓落实。

师平安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触角要涉及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意识形态是为党立心、为民铸魂的工作,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进入了新时代,我国正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意识形态方面必须有共同的理想目标与精神家园。师平安以苏联解体为例说明了思想意识混乱对于一个国家及人民的毁灭性的影响和打击,指出我们要筑牢14亿中国人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师平安对学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三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严格网络阵地管理,加强对网络舆情的及时预判、监测和引导;五是要提高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解决好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各自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形成工作合力;六是要不断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主导权;七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

 

 

撰稿:刘  洋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