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程金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9-20

 

 

9月19日下午,兰州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我校“飞天学者”讲座教授程金城先生应邀来校,在2号报告厅作了题为《丝绸之路人文艺术研究的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为我校中青年教师校内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全校3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报告。

程金城围绕丝绸之路也是人文艺术之路、丝绸之路对人文学科可能产生的影响、丝绸之路人文艺术研究的基本问题等作了系统阐述,并回答了师生的现场提问。程金城分别讲解了有关研究现状和学术价值意义,对引导学校中青年教师了解丝绸之路的研究现状、快速了解前沿成果、寻找科研突破口、形成学科交融互渗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有深刻意义。

教务处负责人在主持报告时对强化新工科、新文科理念,促进学科融通,推动辅修第二学位、开设跨专业、跨学科选修课,关注丝绸之路的独特资源,选择更接地气的科研课题,促进学校差异化发展,形成学校特色等方面作了特别强调,并通报了国家、省厅和学校有关教学改革动向和信息。

 

程金城简介:

程金城,生于1953年,1995年获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研究所所长、文学院副院长、院长,兰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社科委副主任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等。国家社科基金中文学科评审组专家。主要教学科研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及作家作品、美学与文艺人类学、史前艺术和丝绸之路艺术等。发表论文百余篇,有“程金城文存”七卷及多部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曾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中国文学人类学学会、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常务副会长、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等。学术成果获中国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中国文联山花奖、敦煌文艺奖和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天水师范学院“飞天学者”讲座教授,2017年获甘肃省优秀教师“园丁奖”。现以首席专家身份主持《丝绸之路中外艺术交流图志》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撰稿:张茂增

审核:郭昭第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安建平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