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汪聚应为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24

11月23日下午,校长汪聚应为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3级学生讲授题为《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的形势与政策课。


汪聚应从“历史悠久缔造中华文化”“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笃定前行建设现代文明”三个方面,立足广阔的中华文明史进程,分析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征、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活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日趋完善三个视角,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繁荣发展;从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三个角度,论述了建设现代文明应秉持的态度和方法。

汪聚应指出,文化建设是培根铸魂、凝神聚力的重要事业。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就是夯实文明根基、赓续历史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在“两个结合”中读懂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汪校长的授课内容深刻、鞭辟入里。作为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将自觉扛起使命担当,为创造新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慧霞

王亚民

审核:石  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