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院视频 >> 师院新闻 >> 正文
 

 

潜心为人师 真情伴学子

                                                  ——记省级优秀班主任、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李妍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李老师其人

李妍,女,汉族,甘肃兰州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

李老师曾获甘肃省园丁奖“优秀班主任”、甘肃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工作者、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曾多次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所带学生党支部获“优秀先进基层党支部”。

李老师曾主持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1项、甘肃省工信厅绿色低碳转型升级课题1项、校列青年教师科研资助项目2项、校列教学研究项目5项、党建专项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1项;指导学生获2020年甘肃省数学建模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十三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甘肃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发表CSCD论文10余篇。

李老师作为引路人

三尺讲台,三寸笔,三千桃李。对于入校以来一直担任材料成型与控制专业班主任的李妍老师来说,工作中的热情是最重要的,且她能一直保持对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孩子们”的真情,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严格,正所谓“严管大于厚爱”。

作为大学班主任,应具备更高的素质和能力,不仅如此,从李老师身上体现出来便是对孩子们的热情和耐心,她说:“在刚进校时,我把我的学生当作朋友,我同他们交心,经常一起交流,而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把我的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关心他们的成长和日常生活学习”。作为教师她把每一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循循善诱,谆谆教导,作为学生我们对老师的用心与辛劳理解又有多少,我想老师带给我们的这种无私的爱与奉献是我们最应该铭记于心的。

老师作为我们前进路上的引路人,不但教授我们知识,更注重我们的人格培养和三观塑造。李老师以一颗慈母般的心教导她的每一位学生,“首先要学会做人,而且要做一个合格的人,要努力学习对得起自己,也要对得起自己的父母”。这是她作为班主任对学生最基本的要求。“有目标就会有方向”“不气馁”“跌倒之后再爬起来”这是李老师对我们的最衷心的教诲。她用自己的青春做实验,为我们的未来做榜样。

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李老师直言教学和科研很难把握好一个平衡点,但李老师表示,只要对工作、对生活有热情,就一定会克服困难,迎来好结果。李老师向我们讲了这样一件事情:在她初当班主任时,班上曾有一位学生经常被任课老师“举报”到她这里,李老师关注了他一段时间后,经常找他谈心交流,疏导鼓励,最后在李老师的坚持教导下他不仅学业有成,而且成为我校杰出校友代表。李老师说:“美好的,幸运的是与学生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亦师亦友,一起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共同成长。”正是因为了解学生的所做所想,才能更正确的引导学生的下一步发展。

在培养学生方面,李老师表示学生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变化逐渐从共性问题变成个性问题,不同的学生会有不同的性格,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尊重和鼓励他们去做自己喜欢、热爱的事情。而对于毕业后即将担任教师的学生,她给的建议,是工作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要怀有极大的热情,一步一脚印踏实地工作,就如同一块块砖筑起厚重之墙的过程,只有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以后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新学期,新面貌,李老师也对同学们有新的期望。她希望同学对待生活和学习中事能够提前准备、拒绝拖延、不断学习、培养兴趣、活在当下。以最佳的状态来面对新学期,快乐地享受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

学生心目中的李老师

作为大学生,我们庆幸可以遇见如李老师这样的好老师,她像一位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课上,她将自己拥有的知识倾囊相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课下,在办公室里也时常可以看到同学向她请教问题,生活中,她也经常帮助学生,抗击疫情期间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平日里也细心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她本人非常的乐观,且经常会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进取,努力上进。

李老师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您是花团,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 您的两鬓有一天会斑白,您的青春之歌却不衰。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走向稳重的路上,您以青春火炬,为我们开道,护我们前行,老师,感谢一路有您。(大学生记者:张源等 视频制作:霍亚龙等)


责编:周绪境

王怡萱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