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舟共济、风雨共担|天水师范学院积极应对12·18积石山县地震灾情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3-12-25

12月18日,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天水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学校值班领导和相关部门、学院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学生公寓,组织引导学生有序避险;第一时间组织各学院开展地震灾区学生摸排工作,深入做好受灾家庭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并进行及时安抚;第一时间启动并落实受灾家庭学生专项资助和帮扶工作。

12月19日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采购0.8万余元慰问品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受灾家庭学生。与此同时,为及时帮助因灾致困学生渡过难关,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学校启动了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累计为214名受灾家庭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5.7万元。学校共青团积极行动,面向全校青年和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为灾区踊跃捐款捐物,已于22日晚,将筹集的20.4万余元善款捐至团省委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抗震救灾。

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牵头开通心理咨询热线,组织专业心理咨询人员及时对200余名受灾地区的学生进行了心理咨询回访,对个别心里仍然有惊慌、恐惧、悲伤、茫然等状况的学生,与相关学院进行了重点关注和持续帮扶。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抗震减灾知识,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官方视频号、抖音号录制鼓励祈福短视频,以传递温暖、共渡难关。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青”字号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受灾家庭学生建立“一人一档”一对一帮扶,持续指导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寒假将组织学生实践团队赴灾区开展义务支教、社区服务等活动,切实履行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使命和责任。

审核:马金一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