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滚烫的青春,不甘于平庸

——记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考取西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生胡娟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13

胡娟,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一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2023年考取西安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专业硕士研究生。

胡娟从大一进校便严格要求自己。她集体荣誉感强,积极主动加入学院学生会,从一名毫无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得到老师认可的优秀学生干部,由稚嫩走向成熟,到最后获得优秀毕业生,她的人生在大学里实现了华丽转身。

胡娟勤奋好学、态度端正,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注重实践课上技能的提高。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亲力亲为,配合老师工作,在大二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学习红色文化”活动。在生活上,她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平时利用周末假期时间去代课锻炼自己,提高教学能力和自身素质。

大三时,胡娟全身心投入到考研的备考中,对她的身体和心理都是巨大的考验,她回忆道:“拿起专业课本的那一天起,到考前一天,甚至是考试前的一个小时都一直在复习,疫情期间,创造条件也要学习,每天8小时的学习时间从未间断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初试、复试的考核,我顺利进入了理想的院校,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请相信,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回顾大学四年时光,胡娟说她的大学是苦恼与快乐并存的四年,虽然忙碌却也充实,点滴的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当然也充满了自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向,今天,大家还是同学,也是师院的学生,明天可能就会走向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经历和体验。不管怎样,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并坚定地走下去,即便这条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这条路上会有磨难与坎坷,可是有哪一个获得大成功、有突出成绩的人,是什么也不做或者整天吃喝玩乐就能成功的啊!所以一定要有恒心,有像毛主席“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那样的决心和魄力,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人生理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过去并不代表什么,以后还有更大的挑战,让奋斗成为青春的代名词。

胡娟寄语师院学子和母校:“请谨记明德、新民、至善之校训,砥砺前行;衷心祝愿天水师范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审核:陈俊亮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