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赵慧杰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12

赵慧杰,中共党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1班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3年1月通过校园招聘网上投递,经层层选拔,成功签约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从专科到本科

赵慧杰在2021年4月参加甘肃省专升本统一招生考试,同年9月被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就读期间,在专业学习和生活上得到了学院老师和班级其他同学的热心帮助。

“快毕业了,刚来到师院这个大家庭的情景,回想起来还很清晰。刚入学的时候为了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的节奏,每天都认真听课,认真复习。” 赵慧杰说。也正是这样的坚持,让他能在师院这个大家庭中快速成长,以自身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也给班里的其他同学做了好榜样。

“他是我们宿舍很优秀的一名舍友,平时看到他很忙,参加一些活动和值班都会提前去,在宿舍也很谦虚,为人很好,在他身上有一种很优秀的品质”舍友这样评价赵慧杰。

从荒漠到戈壁

大三学年结束之后,赵慧杰于2022年9月进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属国内新能源上市企业前3)参加实习工作。进入实习单位以后,赵慧杰被分配到中国华电阿拉善右旗150MW+15MW项目从事运维技术员岗位工作,主要参与风力发电场的风机吊装至并网发电等一系列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已成为我们青年一代耳熟能详的事,我本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想着为祖国的电力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我所在的项目属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是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的交汇处,环境较为艰苦,人迹罕至。在项目上虽说艰苦,但是认识了一些特别优秀的领导和同事,跟他们在一起,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赵慧杰说。

在项目进入调试阶段以后,此时天气已是11月底,气候比较寒冷(-18°),因为酒泉瓜州项目当时比较缺人,领导看到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所提交风机技术报告无任何差错,后将他调换到酒泉市瓜州县安北第一风电场从事管理备件(风机内部各个电气元部件)的项目申请和统计调换及支援项目运维工作。

酒泉市瓜州县处在戈壁滩上,一眼看不到边际,这个地方也被称为“世界风库”,天天刮大风,条件非常艰苦。当时气候在零下20°左右特别寒冷,加之马上进入年底,工作人员着急回家,项目比较赶工期。他不怕吃苦,认真负责各项工作,为了保证质量,每天陪伴工作人员一起守在戈壁滩上,最终实现25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赵慧杰说:“实习让我感触良多,回想去年8月份从风景秀丽的天水走到人迹罕至的内蒙古荒漠之中,再辗转到酒泉瓜州的戈壁滩工作,让我见识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认识了许许多多为祖国清洁能源发展和建设的人那种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看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使我这个从小在乡村长大的孩子开阔了眼界,同时深深体会到各个单位在这个号称“世界风库”——酒泉瓜州的地方工作的不易,我要为在这个项目中艰苦奋战的工人点赞”。

从学校到央企

赵慧杰在风力发电厂实习的几个月,收获颇丰,学习到很多的电力行业知识,也感受到清洁能源对我国发展的重大作用,明白了很多工作都需要自身去摸索和学习,更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

有了这些实习经历之后,他通过网上投递方式,并经过层层选拔,在2023年1月通过校园招聘,赵慧杰成功签约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国内发电集团甲方央企,本科年薪15-20W)

他说:“此时此刻,我想起更多的是母校天水师范学院对我的培养,我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一路走来虽说艰辛,但也受益良多。这一切我将谨记在心,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积极奉献,发光发热。”


审核:赵小宁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