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3-06-05

为引导我校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校于5月份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按照《甘肃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4月中旬,学校召开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对全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同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密切配合、师生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确保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贯彻落实到位。

组织专题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校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集中学习交流会;学生工作处召开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座谈会,教育引导各民族同学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促进“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民族工作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各学院通过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座谈会等活动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浓厚氛围。同时,学校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海报等媒体在校园中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创新育人载体,凝聚同心力量。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赴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开展了“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主题研学宣讲教育活动;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锅庄舞晚会;开展了“我是一颗石榴籽 我为民族团结代言”短视频接力活动、电影展播活动。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了“守望民族情 共筑青春梦”歌咏比赛、数统学院举办了2022级理科预科班联谊座谈会、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商学院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征文比赛、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了“师院青松根连根 各族师生一家亲”系列展示活动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唱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环境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大思政育人格局,引导各族学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始终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信心,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撰稿:关园园

审核:曹晶瑜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