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陕西师范大学组团工作推进会暨

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3-06-06

6月3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陕西师范大学组团工作推进会在渭南师范学院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渭南市副市长刘宝琳,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新兵,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佟德志,咸阳师范学院校长舒世昌,天水师范学院校长汪聚应、琼台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曹阳、副校长林琛,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校长张守华、副校长王菊霞、曹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渭南师范学院校长张守华主持。



天水师范学院、琼台师范学院和渭南师范学院等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汪聚应作题为《走好协同之路,谱写提质华章》的汇报。他从深度学习、提升师范教育新站位,深度对接、谋划协同提质新方案,重点突破、开创师范改革新局面,精准帮扶、打造师范教育新品牌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协同提质计划实施进展,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加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奖联合培育和申报力度,扩大博士生导师遴选数量,以及调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学科专业,加大跨校际跨区域跨学科虚拟教研室、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大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培养力度,启动治理能力提升项目,在校院两级管理层面开展人员交流或挂职锻炼等建议。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新兵、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佟德志等师范大学领导作了回应讲话。

组团高校在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我校中国语言文学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汉语言文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文学概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郭昭第作题为《学者的作用就是在生活中唤起智慧和美——大学之道与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报告。结合老子、孔子、庄子、王阳明、怀特海、雅斯贝尔斯、加塞特等有关论述,针对真实问题,倡导教师们应该围绕基础建设和发展能力,立足自我、团队、平台,聚焦阅读、思维、写作等核心素养,接地气、固元气、聚人气,精准施策,实现从士与器皿美学,到君子与礼乐美学、圣贤与宇宙美学教育智慧和生命境界的整体提升,以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教务和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元想胜

审核:郭昭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