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麦积山•首届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5

6月2日,由天水市人民政府和天水师范学院联合主办,天水师范学院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院、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甘肃建投天水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天水师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麦积山•首届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水师范学院举办。

天水师范学院校长汪聚应,天水市副市长胡志勇,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任佩光,天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炜,甘肃建投天水(区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建投天水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天水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左朝晖,天水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潘慧琴,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教授级高工王引生,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赵勇副教授,西北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万智教授,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敬书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天水市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和省内外建筑企业相关专家领导及天水师范学院相关专业师生等共300余人参加。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主持开幕式。

汪聚应代表学校致辞。胡志勇代表天水市人民政府讲话。王军代表企业讲话。汪聚应和王军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汪聚应和胡志勇共同为“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院”揭牌。

论坛分两个阶段,6位专家学者分别从装配式建筑优势、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关键技术、装配式钢结构、叠合板、装配式节能墙板等方面作了报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产业化分会副秘书长、同济大学赵勇副教授作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关键技术”的报告;甘肃省装配式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敬书教授作题为“叠合板的创新与实践”的报告;甘肃省装配式建筑与节能建材产业研究院院长、西北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万智教授作题为“筑保温结构一体化外墙围护体系与低碳应用”的报告;甘肃天水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省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大成实业有限公司三位建筑企业界代表根据自己在装配式建筑产业方面的工程案例和探索研究,围绕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6月3日上午,与会专家、学校专任教师和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甘肃建投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PC和PS生产线,就装配式构件生产相关问题与现场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

在麦积山•首届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闭幕式上,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吕向明通报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会议情况,此次论坛的举办,分享和交流了装配式建筑前沿学术成果,深化了校企、校地合作,提高了社会对装配式建筑的认知度,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撰稿:魏国强

审核:张建宏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