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2

5月27日,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32个赛区共231769人报名参加初赛,922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905人,其中数学专业组461人,非数学专业组444人。决赛分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钱崇娇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三等奖,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邓义强获得非数学类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非数学类决赛奖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现已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不断提升数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并积极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此次决赛中喜获佳绩既体现了学生个人的数学能力,也体现学校良好的数学教学水平。

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大学科竞赛组织和培训力度,为我校广大学生数学素养及创新能力培养搭建平台,不断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升我校本科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能力,为专业学习及深造夯实数学基础;将继续推动数学课程改革,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为一流课程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梁雪峰

审核:赵向东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