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帮扶村人居环境提升设计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2

日前,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校艺术馆展出,其中由环境设计系李刚老师及其团队指导,13名2023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完成的秦安县王窑镇魏湾村、何沟村、高洼村与下湾村4个学校帮扶村组人居环境提升设计方案受到师生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开学伊始,学院组建设计团队前往4个村组开展设计工作。方案经过团队人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尊重村民意愿的基础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考虑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空间、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村庄房屋和人居环境整治、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防灾减灾措施等要素,统筹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与环境综合治理,突出地方特点、文化特色和时代特征,绿化美化乡村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而完成。项目设计过程中,得到了王窑镇党委和镇政府、帮扶村“两委”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大力协助与支持。




人居环境提升设计方案是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甘肃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按照“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部分关于“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要求,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和产业特色、村容村貌实际和学院学科专业特点等,紧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的一次大胆实践,是学院转型发展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初步有效探索,是对学生理论学习效果的实践检验,为学院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培养应用型人才而进行的初步探索,为学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出了一条新路。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将学习成果有效运用于工作实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撰稿:李  刚

审核:王军海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