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定前行,终有所获

——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考取新疆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王亚利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3-05-31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苦难是花开的伏笔,冬日总要为春天作序。”2023年的春天,对于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王亚利来说,是一个充满欣喜和值得庆贺的季节,她成功考取新疆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凭着自身努力在漫长的考研日子里摸爬滚打,她终于迎来这个春天唯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一抹光亮。

对于考研,王亚利有着自己的见解与感受:“考研是一个长期过程,最可贵的便是坚持,这个过程可能会有各种痛苦,甚至会遇到一些不可预知的外界干扰等情况,对于这些,千万不要受其影响,因为我的努力不需要别人来评判。我要做的就是每天坚持学习,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十一点回寝室。每天至少十四个小时的学习很枯燥但也很充实。”

当提及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时,王亚利说:“对于学习与生活的平衡我的做法是该玩的时候尽兴玩,该学的时候沉浸学,也正是因为如此,大学前三年我并没有被平衡学习与生活这一问题所困扰,因为我始终铭记考研上岸是我的梦想”。

心向远方,逆旅迎光

对于王亚利来说,支撑她一路坚持下去的只有一样东西,那就是坚定的信念。“信念是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大学期间我的梦想就是一定要考上研究生,我深知机会只有一次,所以我很认真。尝试过各种学习方法,钻过各种牛角尖,撞过无数次南墙,考研之路跌宕起伏,但这一过程也很正常,用平常心去看待这些挫折,甚至有时落入低谷我会庆幸,因为这意味着我将进入下一个高峰”。

新一轮考研已经拉开序幕,又有数百万学子奔赴考研“战场”。这个世界不会辜负每一分努力和坚持,也不会怠慢每一个执着而勇敢的人。王亚利鼓励师院的学弟学妹们“前路浩荡,尽可期待。愿每一位平凡的考研人在全力以赴之后,都能满载而归,所愿皆所得。”(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石瑞)

个人简介:王亚利,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曾参加三创赛、互联网+全国精英联赛、全国三维建模大赛,获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2023年考取新疆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撰稿:石  瑞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