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社部第112批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活动走进天水师范学院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31

5月29日上午,人社部第112批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活动走进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天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爱民,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郭侃,市人社局人事科科长白杨,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国建文出席对接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学良主持会议。

汪咏国代表学校对国建文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等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奖励等方面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汪咏国希望科技服务基层活动能紧密结合教师教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实际,“面对面”破解难题,传经送宝,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教师教育学院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活动,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希望学院教师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积极主动开展合作,不断提升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让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对接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活动结出丰硕果实。

杨爱民强调,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活动是人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国家级专家和青年人才创新引领作用,输送科技创新成果下基层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后,国建文结合教师教育学院实际,作了题为《科研基金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的专题报告,对学院教师在申报书撰写、课题设计论证、选题依据、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两天时间,国建文先后围绕“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基于STEAM教育理念的小学课程改革实践与创新”“新时代中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路径”等主题作了三场高质量学术报告。天水市实验小学、天水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天水市第一中学、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等学校60名教师代表和教师教育学院9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活动现场,国建文与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并就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走进天水师范学院对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对教师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也为天水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


撰稿:金美庆

审核:杨学良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