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考取新疆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宋瑞珍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23-05-30

在大学四年里,宋瑞珍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她在大一时参加了跆拳道社,后加入学院学生会,使她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她说:“在我看来,社团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能,同时可以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可以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宋瑞珍在大二时便有考研的想法,想要继续深造提升,遇见更好的自己。针对考研前期准备,她说:“准备宜早不宜迟,刚开始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学过的内容要充分消化,及时复习。一步一个脚印,每天的一点点进步,都是在为最后的战斗积蓄力量。”除此之外,她也在备考路上一直努力着,每天6点多起床,一直在自习室学习到晚上10点多成了她的生活日常。她说:“保证每天能在12点之前睡觉,不熬夜,我觉得充足的睡眠在漫长的考研路上同样很重要”。

在备考期间,她也遇到过挫折与低谷时期,如何平衡日常学习与考研,缓解高度紧张的考研生活,宋瑞珍有一套自己的法宝,那就是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首先要确定好学校和专业,获得具体的考试信息和参考书,找到完备的复习资料后,就算备考正式开始了。”“我认为考研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英语复习很重要,尤其是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我会每天背单词,配合听一些老师的语法与长难句、阅读技巧等的网课,然后开始刷真题。到了11月中旬,开始准备英语写作”“对思想政治理论的复习,我觉得不需要太早开始,七八月份,甚至最迟九月份再开始准备也不晚。同样找到网课边听、边整理知识点和知识框架,找出自己的薄弱点,不断进行巩固”。

专业课的学习准备,是她花费时间最多的部分。她说:“在我看来,专业课打好基础很重要,我对报考学校指定的课本内容进行了知识点梳理并认真做了课后习题,到了11月份开始做真题,查漏补缺,把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再过一遍”。

备考过程有孤单与苦涩,但也有别样的充实与快乐。在焦虑时、在怀疑自己时,她会静下心来,暂时放下学习,去操场走走,或者听首自己喜欢的音乐,默默地告诉自己,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一切都是值得的。

宋瑞珍鼓励学弟学妹们:“如果选择考研,无论过程多艰辛,一定要坚持下来,风雨之后,终见彩虹”。(大学生记者团记者:何文欢)

个人简介:宋瑞珍,中共党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2023年成功考取新疆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撰稿:何文欢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