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振奎赴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5-30

5月29日,校党委书记刘振奎带领学校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深入秦安县王窑镇帮扶村,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刘振奎听取了工作队近期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四个帮扶村的村情村貌、群众生活、村集体经济状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振奎对驻村工作队队员的辛苦努力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勉励队员要充分发挥高校的教育、科研优势,聚焦产业项目,强化乡村治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刘振奎强调,全体驻村队员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统筹起来,持续推进“四扶”举措。要按照“产业兴旺”的总要求,在持续发展特色农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引进挖掘新特品种,丰富品种结构;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级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积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发动党员当好“领头羊”,引导群众增强文明创建意识,移风易俗,厚植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要通过党建引领,扛牢帮扶责任、积极作为,结合“结对关爱”行动,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关心和爱护困难群体,提升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振奎还看望了结对帮扶的孤困儿童,仔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要认真刻苦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并为孩子送去书包、文具和书籍等学习用品。

撰稿:黄  洁

审核:吕  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