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2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610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汪聚应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及全校15个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吴原汇报了近期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着重解读了重庆市评估院5月17日关于我校首批参加认证的三个专业申请阶段的受理反馈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化学3个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本专业认证工作进度并就进一步做好认证工作提出建议。

汪聚应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化学3个专业近期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汪聚应指出,三个师范专业开展认证,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中15个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全覆盖的重要一步,既是加快专业内涵建设的强大引擎,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

汪聚应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本次参加认证专业所在学院要将认证工作作为学院重要工作,由院长主导,专人专班推进,要调整学院绩效经费分配制度,向参与认证的骨干教师倾斜;各学院具体负责认证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认证文件精神,认真阅读系统操作手册,务求精准高效规范;要建立起认证工作推进机制,评估中心、教务处每两周进行调度,各学院每周推进。二是深入研究,认真落实专家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本次参加认证的三个专业要认真研究专家意见,对照认证要求逐条整改,同时积极开展考察学习和调研活动,要按照重庆评估院规定的时间做好自评报告及材料准备工作。三是对标对表,做好后续工作。评估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认证工作的领导和业务指导,教务处要全程跟进,切实按照认证要求改进,按照认证目标开展好专业建设工作,参加认证的学院要统筹做好其他工作。四是加强领导和服务保障。全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务必加强领导和服务保障,各学院要统筹好力量,分头推进认证后续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树立全局意识,强化合作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问题清单,明确解决举措,切实把认证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五是加强制度建设,保障专业建设规范进行。评估中心要认真梳理各项制度,查漏补缺,建立起制度建设任务分解台账,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对照认证要求细化制度建设,通过认证进一步规范教学制度建设。

汪聚应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要坚持“学校主导、学院主体”理念,专业认证的责任主体是学院,各学院、各相关专业要明确责任分工,做足功课,吃透内涵,精准把握深刻理解认证的标准和程序;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严格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打赢认证攻坚战。

撰稿:马  博

审核:吴  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