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社科规划重点委托项目“甘肃红色文化及红色甘肃课程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8日下午,由天水师范学院承担,李正元教授主持的2023年度省社科规划重点委托项目“甘肃红色文化及红色甘肃课程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114会议室举行。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李冰,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永,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李君才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兰州大学西北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洁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继华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彩苹教授、王晓云博士,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甄喜善教授,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胜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汪玉峰教授、历史文化学院贾迎亮副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志远副教授及兰州大学高教院部分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院长张新平主持。他对课题的申报、立项和课题组成员情况作了简要说明。李正元教授作开题报告,主要就开展弘扬甘肃红色文化研究的重要性、已经开展的工作、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的预期成果、研究成员及其保障作了全面的汇报。刘建军就甘肃红色文化数字馆建设的计划、展览版块主题等进行了说明。

蔡中宏对课题研究的重要价值、系统化的研究设计以及开展的特色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课题以甘肃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资政育人,是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着力点。李君才就课题立足甘肃红色文化资源富矿、深度挖掘红色文化、扩大红色文化影响力、凝练红色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永就继续凝练红色文化特点、拓宽视野、加强文旅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就下一步申报省级社科人文基地表示大力支持。武胜文就课题提升学校知名度、影响力,增强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性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将为课题研究提供全面的支持和保障。其他学者专家就报告的框架结构优化、组建省内红色文化研究团队、搭建覆盖面广的红色文化交流群、整合省内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地域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在线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该社科规划重点委托项目通过开题。

张新平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此次论证会的成果和意义,并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富有指导性和启发性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持续关注课题研究进展,发挥专家优势,为课题研究建言献策。他要求课题组发挥团队优势,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进课题深入有序开展并取得预期的高质量成果。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