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为联系和分管单位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以“以新理念谱写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联系和分管单位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汪聚应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与要求,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下苦功夫学懂、下巧功夫弄通、下真功夫做实。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个战略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也就是“我们在哪里,朝哪里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也就是“按照什么样的理念要求来引领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部署,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也就是“我们怎么样实现新阶段新目标”。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党员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和把握。

汪聚应指出,要紧紧围绕如何贯彻“三新”要求,联系学校实际,以书写好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篇章为引领,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树牢一面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旗帜,二是要夯实两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主体,三是要打造三大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体系,四是要凝聚四大高质量发展的利益共同体,五是要深挖两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外部资源。强调学校要紧紧锚定既定目标定位,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为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聚应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将主题教育与“三抓三促”行动统筹起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深做实下沉式调研,坚持以上率下、求真务实,紧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改变固有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要聚焦学校更名大学、博士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以《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支持我校进入省部共建序列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协同开放创新,借助优势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标“有特色、高水平、区域示范性”的国家要求,全面梳理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就省部共建的必要性和共建举措进行多方论证,力争早日进入省部共建序列。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学报编辑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中层党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聆听党课。

审核:张利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