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纪检监察综合室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6日至17日,省监委委员张龙、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一行五人来校开展“全省高校领域腐败治理”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张龙作了讲话。张龙对学校党委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高校领域腐败治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高校领域腐败治理的重大意义。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使命,高校腐败问题直接影响着教育公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因此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高校领域腐败治理的政治责任,把清除腐败作为最值得重视最管用的管党治党的抓手,将腐败治理贯穿在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强化纪检监察专责,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状况的监督检查。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落实监管职责。要系统提升高校腐败治理的实际成效。腐败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要抓好案件查办,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和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的操守。前移治理的关口,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深化源头治理,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定地把维护核心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和规矩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及教师学生把维护核心作为第一要务。以案为鉴,及时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和师生明大德守公德。抓好以案促改,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的同时,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充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要加强高校领域腐败治理的能力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腐败治理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办学治校,确保学校的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落实好信息公开制度,真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抑制高校内部腐败行为发生。深入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学校党委要积极支持和保障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行职责,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结构,提升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谈话,实地走访了学校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和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

撰稿:王晓雯

审核:石  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