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加“新丝路 教育情”甘肃教育国际大讲堂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3-04-18

4月14日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新丝路 教育情”甘肃教育国际大讲堂在西北民族大学启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出席开幕式。校长汪聚应在学校分会场出席活动。

大讲堂邀请原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前中国驻印度孟买、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前中国驻津巴布韦、驻苏里南特命全权大使袁南生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首场报告。

袁南生围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鲜明的党性、时代性和先进性的外交;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面向全球的外交;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展现大国担当的外交;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更加突出理念和风格创新的外交;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为中国式现代化服务的外交等5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创新特色和发展历程。

报告内容生动丰富、语言幽默风趣。既是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现场提问环节,袁南生结合自己在多国担任大使和总领事的独特经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听众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

合作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中白生态环境研究所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代表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大讲堂学习。

撰稿:张  娜

审核:雒曲波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