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保密警示教育暨公文档案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13

4月13日,学校召开保密警示教育暨公文、档案管理工作会议。学校相关涉密部门、公文处理系统及档案管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要和保密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失泄密警示教育案例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分别就宣传和统战方面的保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学校办公室督查督办科就第一季度各部门收文阅办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机要信息科现场演示了收文处理流程,并对《天水师范学院收文处理实施细则》及保密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秘书科就公文起草和发文处理流程进行了讲解;学校档案馆负责人以档案高质量发展探索和实践为主题进行了档案工作培训。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关系着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保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师生保密意识。要进行经常性的保密教育,要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聚焦重点环节,完善保密工作机制。严格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全力以赴筑牢保密防线,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公文处理和档案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排查各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公文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公文处理工作效率和质量,努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提升档案治理效能,夯实档案资源基础,增强档案服务能力,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撰稿:李  玮

审核:王建斌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