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踊跃带头做表率 实干担当促发展

——学校办公室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11

学校办公室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大局”作用,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坚持做表率、找差距、抓学习、补短板、强内功,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为学校“更大创博”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突出示范引领,踊跃带头做表率。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行动开展以来,学校办公室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出行动表率,做到党委有号召,办公室有行动。按照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及时谋划推进,通过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切实把学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找差距。对照学校党委“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3个方面主要任务”,以“五查五优五提高”为切入点,组织工作人员从自身、科室、处室三个层面,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三项服务职能,聚焦公文办理、会议筹办、文稿写作、服务保障、督办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查摆学风文风、工作标准、质量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的6个主要问题表现,认真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

创新载体平台,加强学习提能力。紧盯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组织开展以学理论、学校情、学业务为主要内容的“三学”活动。在学理论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做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大部署,每名工作人员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学校情方面,结合学期初开展的大调研活动,制定办公室工作调研计划,深入各部门、各学院认真了解学校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就业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充分了解学校发展现状,把握学校发展阶段特征。在学业务方面,举办“微党课—科长讲业务”活动,每月安排1名科级干部以PPT展示等形式,结合岗位实际谈工作、谈经验、谈体会,在交流中加强科室间业务了解,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

围绕中心工作,实干担当促发展。坚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学校发展目标、“更大创博”中心任务、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保证活动开展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在多方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谋划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起草制定2023年度学校工作要点,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党建、组织、宣传、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方案,谋篇布局学校全年工作。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完成,立足督办实践,创新督办方法,探索“强执行、抓落实、促闭环”的工作体系,重点围绕中央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十四五”规划以及2023年重点任务目标等,分类建立督办台账,明确督办内容、责任部门和时限,及时跟踪工作进展,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有序推进、有效贯彻落实。

聚焦实践检验,提高效能优形象。坚持以能力水平、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充分展现“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在办文方面,倡导“短、实、新”文风,持续精简发文数量,提高各类校发公文质量。优化收文办理流程,动态追踪管理,对于急件、要件实行“批、办”并行,保证“事不过夜、文不过天”;在办会方面,前置会议活动组织程序,每周提前确定学校重要会议和校领导主要工作安排,按照精简会议要求,实行多会合一,能合并的会一律合并,确保各类会议程序严格把关、会议质量简洁高效、会议细节精益求精;在办事方面,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持续规范流程标准,编印《学校办公室工作手册》,各科室针对工作业务,细化完善流程10个、岗位职责清单12个,建立健全各环节、各部位的职责和任务,努力形成完善的责任链条。在服务方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对服务对象热情接待,耐心听取并帮助解决所盼所求,设立AB岗,保证各项业务工作不断线,改善办公场所环境,塑造学校良好的对外“窗口”形象。在作风方面,认真落实《学校办公室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十条措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努力打造党政放心、师生满意的“前哨后院”。

审核:王建斌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