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印发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4

近日,学校印发《天水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精准性定位、高起点布局,坚持立德树人、质量发展、特色引领、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以高质量发展战略(“12342”战略)为核心,实施“两步走”发展路径,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擘画了蓝图。

《方案》明确了天水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抓国家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支持西部地区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聚焦甘肃省“一核三带”战略布局、“四强”行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融合,构建以集群发展、产教融合和创新驱动为路径的“城校共生”高质量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方案》提出,学校高质量发展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质量发展、坚持特色引领、坚持改革创新等基本原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具有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立足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瞄准一流水平,聚集重大成果,汇聚优质资源,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发挥天水地处兰州、西安两大西部高等教育重要战略支点中心的地缘优势,积极融入高等教育新发展格局,坚持错位竞争发展思路,有所为有所不为,有先为有后为,以打造学科专业特色为着力点,形成学校的品牌优势;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为切入点,找准改革的发力点和推进路径,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传递压力,激发活力,汇聚发展新动能。

《方案》绘制了天水师范学院“两步走”的发展目标。即学校“十四五”期间顺利更名大学和至2030年力争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两步走”发展目标。目标立足现实、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方案》,到2025年,学校在筑牢转型发展基本框架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取在“十四五”期间顺利更名大学,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的新飞跃;到2030年,力争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将学校打造为有较大影响力的地方重点师范院校,西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地,地方本科院校高质量转型发展试验地,高等学校系统性综合改革先行地,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提出了天水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战略(“12342”战略),即树牢一面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旗帜、夯实两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主体、打造三大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体系、凝聚四个高质量发展的利益共同体、深挖两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外部资源,这五方面的发展战略,为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方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学校将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和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估机制,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系统设计和统筹协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高质量发展方案的实施保驾护航。

撰稿:陈玉珍

制图:王章楠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