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暨

“新时代师范教育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研讨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3-03-27

3月22至25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暨“新时代师范教育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研讨会在江西省上饶市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教务处处长郭昭第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东师范大学组团主办,上饶师范学院承办,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各组团协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洪山出席并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王嘉毅在讲话中指出,自2022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以来,10个院校组团按照“一团一案、一校一策”的原则,分别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制定了各具特色的院校组团工作方案,对“1+M+N”的协同机制进行多元探索,全面推动教师交流培训、教育资源共享。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的关键一年,教育部将加大教师教育改革力度,以高质量开放、高水平合作的大格局不断增强教师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友群作题为“推进实施协同提质计划,完善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的专题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以来取得的新成就:教师教育体系逐步完善;多项政策文件和标准体系出台、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对师范教育支持力度不断增大。报告阐述了面临的新挑战,即师范教育主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能力不足;师范大学师范教育弱化、办学定位偏移;地方师范院校发展相对薄弱;师范院校办学经费不足等。

王旭林在研讨会上对我校办学条件、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并就学校更名大学、博士生培养、挂职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我校与组团帮扶院校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佟德志、该校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陕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就进一步按照“一团一案、一校一策”的原则进行深度合作和特色发展达成诸多共识。

我校作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32所重点支持院校之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师范专业及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等重点任务,借力高水平师范大学优质资源和教育主管部门政策支持,协同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优师计划和强师计划,完善协同提质工作机制,全面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

撰稿:元想胜

审核:郭昭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