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心一意谋发展 担当作为促提升

——科研管理处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纪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3-27

学校“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科研管理处聚焦学校更大建博等核心工作,将部门“三抓三促”行动与学校2023年科研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审计整改工作相结合,努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科研人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全处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政治自觉。在近期召开的科研工作推进会上,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科研管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坚持把《科研季报》作为学校科研政策宣传、思想交流的重要载体,编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等精选学习材料。

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学校更大建博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对审计反馈的成果转化、执行绩效、经费管理、信息化等问题,马上行动,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责任明确到人。先后制定《天水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管理费使用与管理暂行办法》《天水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费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下发《关于加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宣传推介和转化应用的通知》,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坚持科研工作推进会议制度,在本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推进会上,围绕落实学校更大建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国家级项目申报、第四轮校级重点学科评估验收、省部级科研奖励申报、教育部工程中心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和繁荣校园学术文化等重点工作。坚持科学统筹,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明确任务分工,围绕近期国家级产业研究院申报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和建设论证,高质量完成了申报书、论证报告的报送工作。

转变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新气象提升工作效能。针对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学科特色方向凝练、科研激励政策制定、科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制约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工作导向,积极开展校内外工作调研,协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产业研究院揭牌暨发展论坛工作,下发《关于报送校级科研机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通知》《关于报送2023年学术交流活动计划的通知》,启动修订学校《科研成果认定及奖励办法》,加强对相关学院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应用型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的指导,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科研环境,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优良的部门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科研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审核:左国防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