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紧扣任务目标要求 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9


师范专业认证是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学校师范专业在省内的优势地位,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紧紧扭住专业认证这一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打造学校教师教育品牌的“牛鼻子”,纲举目张推动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工作全面开展。

找准“突破口”。按照“懂什么”“谋什么”“干什么”的要求确定专业认证切入点。抓好理论学习,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南》等重要文件,熟悉认证的政策理念、程序标准、对象条件、结果使用等内容,筑牢工作基础;选定打样专业,提请学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对全校9个师范专业一级监测数据进行详细比对分析,在此基础上遴选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化学3个专业为2023年优先认证专业。开展宣传动员,通过下发认证资料、进行工作通报等方式,营造浓郁氛围,引导相关学院进一步重视认证工作。

下好“先手棋”。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历时久、规模大、任务重的系统工程,抢先抓早提前布局是关键。制定《全面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案(2023-2025年)》,确定认证批次,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学校统筹、部门协同、专业评建“三位一体”工作格局;配套下发《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年度工作要求。调研走访多个学院,了解学院工作需求与专业实际情况,梳理认证中的重点难点任务,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攻坚方向。邀请专家培训,案例式讲解认证工作理念与实施路径,帮助学院形成直观认识,助力学院及早开展认证具体工作。

转动“大舞台”。立足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带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全面开展。制定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召开教学质量监控队伍工作会议,部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项督查,持续强化校、院、专业三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围绕服务专业认证工作查找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制度漏项短板,尽快健全质量监控制度体系。组织开展大班额教学专项调研,了解学校大班额教学现状,为教育教学改革和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提供意见建议。

审核:吴  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