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振奎为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3-03-17

3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振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题向全体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40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胜文主持。


刘振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他指出,全校师生要明确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起草到形成的每个环节,才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更加深刻的学习;要明确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明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两步走战略安排具有坚实的基础、科学的依据、可靠的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振奎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振奎结合甘肃省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具体部署,从学校制定的五大发展战略出发,要求全体师生明确目标定位,明晰发展理念,接续奋斗打赢“四大攻坚战”,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主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不懈怠。尤其是青年学生,要树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念,回应时代声音,主动将自己的行动汇入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的浪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在场师生边听边记,并纷纷表示,这堂课程内涵丰富、逻辑严谨,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今后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内在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撰稿:王建业

审核:金  锋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