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3-03-16

 

3月13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对2023年研究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长汪聚应主持会议。

研究生处负责人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汪聚应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健全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导师队伍管理要加强考核,细化相应制度要求,研究生培养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机制改革,日常教学要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以高质量的教育管理促进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二要加强实践实训管理,完成好实践实训的教学要求,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以及相关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三要做好研究生学位点的申报建设工作,学位点建设是本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住硕士学位点申报“窗口期”,切实做好学校学位点建设布局;四要积极开展学术活动,组织不同层面、开展不间断的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五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要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导师、学院、研究生处要肩负起各自责任,让学生踏实走好走向社会第一步;六要组织好本学期的其他重要工作,引导学生遵守学术道德,完成好论文答辩工作;七要加强招生宣传,做好研究生录取工作。

汪聚应强调,研究生教育管理要立足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定位,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以开拓意识、奋进状态、务实行动,聚力投入到“十四五”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撰稿:王建业

审核:金  锋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