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教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 2023-01-04

 

随着新冠病毒变异和全球疫情变化,我国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日益增多,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做好健康监测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根据身体情况,适量进行身体锻炼,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饮食健康。

三、强化疫苗接种。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降低重症、危重症最有效的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师,特别是60岁以上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教职工,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唯有尽快接种,才能尽早受益。要动员身边老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为老人的生命健康上一份“保险”,筑牢个人免疫屏障。

四、防范物品传播。在收取货物、快递包裹时,要错开取件高峰,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到双手不触碰眼鼻口。快递柜应扫码取件,尽量使用无接触配送。收到快递、包裹后,立即进行消杀,处理完快递后,认真清洗双手。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到室内,快递的废弃纸盒、废弃物不要让儿童和宠物接触,应尽快清理干净,按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处置。

五、落实聚集性活动管控。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严控参与人员,就餐实行分餐制。自觉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提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互致问候表达心意。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的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切实降低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祝愿您和家人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年1月3日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