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10

12月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霍芳霞副教授线上为全院师生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克主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10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霍芳霞为师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之“根”;中国式现代化之“基”;中国式现代化之“鉴”;中国式现代化之“义”,精准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谢克就宣讲报告作了总结发言,对音乐舞蹈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要求。他说,此次专题宣讲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阐释有深度,循循善诱有温度,是一场理论联系实际,发人深省的高水平报告。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继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院各党支部要健全完善学习长效机制,组织全体师生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间的三件大事和十六个方面的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核心内容,在学习方法上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持续狠下苦功真功、系统全面学习,深入广大师生、广泛宣传宣讲,用好身边资源、深化研究阐释,立足工作实际、扎实贯彻落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铸魂育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满足学生、家长、社会对优质教育的期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良党风转作风、促教风、带学风,营造优学优教、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每一位教职工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思考和再学习,努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答案、找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每个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全面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力促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路径更加科学、发展举措更加完善,精心谋划党支部工作,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争做样板党支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音乐舞蹈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霍老师的宣讲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的党课,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内生动力,凝聚磅礴伟力,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提高党性修养和党性自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使命、政治自觉和政治抱负、时代自觉和时代担当,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撰稿:哈心惠

审核:谢  克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