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13

12月12日,天水师范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师平安通报了今年以来公开曝光的全国高校系统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以及十九大以来学校查处的违纪违法行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李正元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案为鉴,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正元强调,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二十大的灵魂的学习分层次、全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的监督,认真落实好校党委制定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试行)》和纪委制定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来之不易的学校发展良好势头深化下去、把师生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常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制度,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严守法规制度,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有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法规制度,对违反制度甚至破坏制度的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处理。进一步建设廉洁文化,落实好《天水师范学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活动,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努力实现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从学。

李正元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既要以身作则又要抓班子带队伍。纪检监察机构要忠诚履职尽责,聚焦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长效监督机制,形成有效防范廉政廉洁风险合力,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会上,与会同志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在校党委常委,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王晓雯

审核:石  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