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正元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1月28日,党委书记李正元线上为师生作题为“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宣讲报告。

李正元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5年工作和10年伟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新征程新使命、教育科技人才、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等十个方面,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新论断新战略新部署。

李正元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了重大部署,对于高等教育来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李正元结合学校10年来,特别是近4年来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硕士点获批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设立以及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建设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攻坚期,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坚持打好“人才队伍”“改革开放”“转型发展”“条件改善”四场攻坚战,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