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外师生凝心聚力 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2-11-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学校坚持“外事无小事”底线思维,落实“精准到人”的工作原则,合作交流处协同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尽全力解决外籍师生实际困难,把师生的安危作为最大的牵挂,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师生安全,共同筑牢学校战“疫”防线。

高度重视,研究部署在线教学工作。外籍师生所在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关注在线教学安排,详细了解教学运行及平台运行状态,校院联动确保在线教学正常有序。相关学院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网络在线方式灵活、有序开展教学活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

贴心服务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包抓片区工作组驻扎教师和学生公寓,坚持24小时一线战斗状态。根据《天水师范学院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高效精准行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实行扁平化管理,确保数据信息精准、传达及时;建立外籍师生信息台账,准确到公寓门牌号,做到不漏一人;切实回应外籍师生诉求,针对身体状况、心理状况、思想动态、个人生活需求等问题,做到日报告,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制定外籍师生-学院合作教师/辅导员-合作交流处-学校疫情防控办四级联络机制,实行“一对一”包联管理。

齐心协力,中外师生携手抗击疫情学校外籍师生表达了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对中国医护工作者和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逆流而上,不退缩、不屈服的精神深表钦佩和感激。他们严格服从学校的管理制度,同时积极加入片区抗疫工作,投身疫情防控队伍,变身成为防疫安全员,协助校园住宅区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变身勤劳的搬运工为老年教师搬送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作为师院一份子,对学校的认同和付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在这场疫情战斗中,天水师范学院中外师生守望相助,共同用温暖与力量抗击疫情,迎接温暖明媚的春天早日到来。

撰稿:张  娜

审核:雒曲波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