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党员师生凝心聚力 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11-2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水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全校上下迅速开展应急处置,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的传播,凝心聚力,筑牢抗“疫”防线,守护校园,守护师生的平安健康。

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全校上下认真贯彻《天水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校领导驻校现场指挥,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应急工作网格化防疫组织体系,校园环境消杀、轨迹摸排、落位管控、物资保供等各项举措有序推进,以必胜决心和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入驻学生公寓,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排解学生困难,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错时取餐,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全校广大党员师生迅速响应号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他们引导和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一遍遍耐心提醒“请保持一米间隔”“请戴好口罩”“请提前打开健康码”,最大程度保证检测速度和进度;他们争分夺秒,奔走在校园各个角落协调搬运防疫物资、参与环境消杀、管控人员流动;他们协助核酸检测准备工作,送检核酸采样样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做到工作不断线,人员不断档。在情况突发、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职业培训学院顾大局,主动请缨加入防控一线,承担起包抓云帆公寓的工作。学校抽调7名女党员担任云帆公寓楼层长,做到困难在哪里,任务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她们在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她们不以红妆避风雨,不以身轻少负重,用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巾帼红”守护师生的“健康绿”,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巾帼力量。

学校在应急处置工作中组建的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冲在前、作表率,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由外国语学院5名党员教师组成党员突击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最前线进行支援,全力做好学生隔离转运工作,同时,驻点服务疏导学生情绪,解决学生困难。

天水师范学院师生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天水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防疫专家的一线指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团结奋战下,我们一定能够快速战胜疫情,重启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


撰稿:张  扬

审核:吕  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