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报告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月13日,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报告会。校、院两级团干部、学生会成员、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青承红音”青马宣讲团成员等4000余人参加专题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侯智以《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二十大报告的理论贡献》为题,重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工作的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理解“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三个坚持不动摇”“四个一新”“五史”“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两个同步”“两个提高”“五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概念;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要摒弃骄娇二气,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有担当作为的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要增强骨气、底气、志气,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准确、内容生动,为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面向青年开展宣传教育、找准学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工作着力点提供了权威辅导。团干部、青年代表还从青年与时代的紧密关系、青年工作的重要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从学校共青团组织力提升,青年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社团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和分享。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孔媛媛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做到深刻领会大会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带头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升面向青年宣讲和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示范、作出表率,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投身时代建设。



审核:刘  颖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