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月16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常委、各学院书记和宣讲团教师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会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教授在线上作题为“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依据什么讲、讲清楚什么、怎样讲”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阐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军副教授、副院长余明远教授、副院长张敬花副教授代表学校宣讲团成员,先后介绍了自己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思路和基本框架。

与会者对三位教师拟宣讲的内容和方法进行点评,并以如何高质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对象要做到全校教师和学生两个全覆盖;宣讲的内容要突出重点、设置问题,紧密结合国情、省情和校情,将党对青年成人成才的要求讲清楚,将天水师范学院取得的成绩、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讲清楚;宣讲的方法要针对受众的差异,注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线上线下相结合,设置互动环节,撰写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师平安指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深”,即深耕文件精神、深刻消化理解、深入联系实际、深度把握重点、深化方式方法;要坚持“两个覆盖”,即覆盖学校全体教师和学生;要突出“两个重点”,即教职工中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爱明指出,宣讲团备课会在做到“备教材”的基础上,还要注重“备学生”“备教法”,做到三者的有机结合。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要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由浅入深地讲,生动有趣地讲,全方位、多角度地讲,充分利用发展成就,彰显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李正元作总结讲话,并就如何在全校开展宣讲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二要全面把握,精读细思深学。要把握宣讲的重点和方向,把准宣讲的基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打造宣讲精品,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三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宣讲对象实际,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分层分类宣讲,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及其在天水师范学院的具体体现,讲清教育的应有机遇、大学的应有作为、天水师范学院的应有发展。要着力于改革建设、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把天水师范学院建设成为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撰稿:余明远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